推广 热搜: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初中二年级英语阅读理解高分策略

   日期:2021-05-16     来源:www.vqunkong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480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1、容易见到四种考查题型  1、主旨大意题  阅读理解是对整个文章的目的、意图、看法、立场、态度与内在的逻辑关系的理解

  1、容易见到四种考查题型
  1、主旨大意题
  阅读理解是对整个文章的目的、意图、看法、立场、态度与内在的逻辑关系的理解,所以需要统览全篇和问题,这部分问题会给你提供信息或暗示文章中的一些要紧细则。
  阅读全文时应该注意捕捉主题句。显性的答案是可以从主题句中直接回答,隐性的答案则是要通过对全篇的理解才能得出。
  主题句特点:
  ①概括全段思想。
  ②通常坐落于段首、段尾或坐落于段中,它一般是用单词、短语表达的。
  ③解这种题目时,不可以只凭文中的只言片语而以偏概全,需要在细读全文的基础上,结合所学语言常识、背景常识、生活知识等推理、判断,从而获得文章中内隐的信息。
  容易见到命题形式:
  ①The main idea of this text may be.
  ②This passage is mainly about.
  ③The authors purpose in writing this text.
  ④The passage gives us is...
  2、判断题
  这种题目有肯定困难程度,需要依据上下文及其相互间的关系或对整篇文章进行深层理解后,才能找到答案。有时甚至还要联系作者的态度、意图、语气等文外之意加以推理,这部分题目通常都是深层意义的题目。
  解答这种题时,同学应该注意从话题出发,从文章的内在含义和字里行间中,从作者的态度和取向中获得信息,做出正确的判断。不要加入个人判断。
  注意特点:
  ①吃透文章的表层意思,是推理的首要条件和基础;
  ②推理的依据源于上下文;
  ③不可以以我们的看法代替作者的看法;
  ④在提问中常见的词有suggest,mean,infer,likely,indicate,conclusion,because,according to等。
  命题形式:
  ①It can be known from the text that .
  ②From the text we know that .
  ③The story implies that .
  ④The writer suggests that.
  3、事实细则题
  部分为直接理解题,这种题目比较容易,只须通读全文,知道文中所叙述的要紧事实就可以解答出来,有些甚至可以从文章的原句中直接找到答案。还有一些题目需要对文中关键字、词组、句子作出讲解或需要对有关的上下文提供的语境和信息、甚至对整篇文章的内容打造准确、立体的理解和判断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