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勇敢的名人故事

   日期:2020-11-13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544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关于勇敢的名人故事5则  勇气如刀剑有刃,如火之有薪,如山瀑有高度,如海浪有风。欢迎阅读语文迷我们今天为大伙推荐的关于勇

关于勇敢的名人故事5则

  勇气如刀剑有刃,如火之有薪,如山瀑有高度,如海浪有风。欢迎阅读语文迷我们今天为大伙推荐的关于勇敢的名人故事,期望大伙能有所领会!

关于勇敢的名人故事5则

  关于勇敢的名人故事一:林海斗匪的孤胆英雄

  “天王盖地虎,宝塔镇河妖。”听到这句台词,大家的脑海里立刻就会出现一浓眉大眼、蓄着络腮胡子、手持驳壳枪的好汉——杨子荣。杨子荣在中国可是个家喻户晓的大英雄,大家通过由小说《林海雪原》改编成的电影、京剧,认识了这位在东北剿匪战斗中屡建奇功的特级侦察英雄。

  不过,这位大英雄刚刚参军时,仅仅是个炊事班的火头兵。杨子荣原名杨宗贵,他的爸爸是个泥瓦匠,妈妈是个一般的农家妇女。虽然爸爸妈妈一年到头努力干活,但杨子荣一家还是常常吃不饱饭。杨子荣从14岁起,就到缫丝厂做童工,用我们的双手赚钱,补贴家用。后来,小杨子荣还到码头上当过搬运工,到鸭绿江边当过船工,到鞍山矿区当过矿工。杨子荣从小就饱受欺凌,但培养了勇敢的性格。他在矿区工作时,有一次,看到日本监工毒打我们的工友,他气愤不过,一把夺过监工的皮鞭,狠狠地打了日本监工一顿,然后逃出了矿山。已经长大成人的杨子荣逃回家后,毅然参加了村里的民兵组织,打击日伪军。日本投降后,杨子荣参加了东北人民自卫军。报名的时候,杨子荣由于从小敬佩《三国演义》、《水浒传》里的英雄好汉,就把我们的名字“杨宗贵”改为“杨子荣”。不过,杨子荣由于参军时年龄太大,结果被安排到炊事班当了一名炊事员,手里没拿上枪,却拿上了烧火棍。

  当时,杨子荣所在的部队在牡丹江一带消灭土匪武装,杨子荣常常借着往阵地送饭的机会,和战友们并肩战斗。有一次,一名班长在战斗中负了重伤,连长一时找不到替代的人选,就让杨子荣担任班长。当上班长的杨子荣,非常快在战斗中发挥出了我们的组织才能。

  有一次,杨子荣所在的部队攻打杏树底村,村里有从各处逃窜来的土匪400多人。杨子荣虽然携带战友们进攻了多次,但敌人躲在屋子里,火力又猛,因此一直没攻下来。上级命令部队炮火增援后,村子里又传来了妇女儿童的哭喊声。杨子荣听在耳朵里,急在心里,假如如此用炮打下去,即使把土匪消灭光了,老百姓同样也会遭受损失。于是,杨子荣向指挥部请示,需要一个人到土匪群中去劝降敌人。

  炮火中止后,杨子荣挥着白毛巾进了村。土匪们刚开始把杨子荣绑了起来,打算杀害他。杨子荣用以前学会的黑话与土匪对话,向他们讲解我军的俘虏政策。当时,村里的土匪头目分成两派,许大虎、王洪宾这两个土匪头子是从别的地方逃过来的,而郭春富、康祥斌这两个土匪头子的家就在杏树底村。许、王二人叫嚣着哪个投降就枪毙哪个,郭、康二人因家在本村,不可以不考虑村里乡亲们的死活,经杨子荣一番劝说,有了投降的意思。杨子荣乘机做工作,终于劝降成功,土匪们纷纷把枪扔到了地上。就如此,杨子荣“单刀赴会”,一人劝降四百土匪的消息,成了部队里的特大新闻。

  杨子荣立功后,部队首长决定让杨子荣到团里做侦察工作,并担任团侦察班班长。杨子荣使用以前与土匪打过交道的经验,常常孤身一人化装侦察。他外出时常常穿着皮袄,戴着皮帽子,说话做事匪里匪气的,像个土匪的样子,因此骗过了不少不知情的战友和家乡人。又由于保密的需要,杨子荣不可以给家里人写信,于是他的家乡人误以为杨子荣真的.当了土匪。

  在杨子荣的战斗生涯中,像“单刀赴会”如此的传奇故事不知发生过多少起。有一次,杨子荣去绥芬河侦察敌情,回来时路过一个森林小屋,发现有土匪在里面说话。杨子荣悄悄摸近小屋,在门旁忽然大声喊:“不许动!大家是民主联军,你们被包围了,缴枪不杀!”接着又喊:“一班堵房后!二班筹备好手榴弹,不出来就往里扔!三班跟我来,筹备抓活的!”屋里的敌人连忙大叫:“别扔手榴弹!大家投降!”杨子荣命令敌人先把枪扔出来,再一个一个脸朝地爬出来。杨子荣解下爬出来的土匪的绑腿,把他们一个个都绑起来,一块带回了团部。

  杨子荣智擒“座山雕”的真实经历,比电影里的故事还要精彩。当时,“座山雕”张乐山携带身边的铁杆手下,隐蔽在深山老林里,并常常出山,打劫百姓财物,杀害人民干部。于是,杨子荣带领五名侦察员,化装成土匪的样子,进山搜寻“座山雕”的老窝。

  杨子荣携带战友们在深山老林里转了好几天,找到了一个叫蛤蟆塘的地方,发现一座工棚里住着十几个人,这部分人从外表看非常像伐木工人,但杨子荣感觉这部分“伐木工人”有点不一样一般。于是,他试探着用土匪的手势和黑话与他们交流,意思是自身走投无路,想投奔“座山雕”。这个时候,一个工头和杨子荣搭上了话,他给了杨子荣一把锯子、一把斧子、一把小铁锹和一个盛着半桶苞米面的小铁桶,并把杨子荣等人带到20里外的一个空的工棚里,让他们等消息。

  杨子荣等人在工棚里住了两三天,把苞米面都吃光了,可土匪一点消息都没。

  正当他们着急时,那个工头又来了。这次他带杨子荣与两个陌生人见了面。那两个陌生人一见杨子荣就用大段的黑话来考验他,杨子荣沉着冷静,对答如流,他们这才表示,他们是“座山雕”的副官和连长,赞同收杨子荣等人上山入伙。

  当“座山雕”的手下跟着杨子荣来到工棚,筹备带大伙上山时,杨子荣让战友把两个土匪给绑了,并骗他们说,不知晓他们是否真的自身人,等到了山上就放了他们。两个土匪信以为真,心想他们人少,他们山上的人多,也不怕出事,就一路携带他们往山上走。“座山雕”在上山的路上设了三道哨卡,杨子荣和战友们每过一道哨卡,就顺手牵羊把站岗的土匪都绑了,一块押上山。到了“座山雕”的老巢后,杨子荣立刻携带两个战士冲进了棚子,里面的土匪还没弄清是咋回事,杨子荣的枪就对准了他们。棚子里一共有七个土匪,其中一个白头发、黑脸颊、长着一个鹰钩鼻子、留着一把山羊胡子的瘦小老头就是臭名昭著的“座山雕”。杨子荣不费一枪一弹,就活捉了阴险狡猾的“座山雕”和他手下的十三个土匪。

  关于勇敢的名人故事二:在缺点面前不退缩

  美国总统罗斯福是一个有缺点的人,小时候是一个脆弱胆小的学生,在学校课堂里总显露一种惊惧的表情,呼吸就仿佛喘高端一样。假如被叫起来背诵,立即会双腿发抖,嘴唇也颤动不已,回答起来,含含糊糊,吞吞吐吐,然后颓然地坐下来。因为牙齿的暴露使他更没一个好的面孔。

  像他如此一个孩子,自我的感觉肯定非常敏锐,常会回避同学间的任何活动,不喜欢交朋友,成为一个只知自怜的人!然而,罗斯福虽然有这方面的缺点,但却有着奋斗的精神——一种其他人都可具备的奋斗精神。事实上,缺点促进他愈加努力奋斗。他没由于同伴对他的嘲笑而减低勇气。他喘气的习惯变成了一种坚定的嘶声。他用坚强的意志,咬紧我们的牙床使嘴唇不颤动而克服他的惧怕。

  没一个人能比罗斯福更知道自身,他了解自身身体上的种种缺点。他从来不欺骗自身,觉得自身是勇敢、强壮或漂亮的。他用行动来证明自身可以克服先天的障碍而得到成功。

  但凡他能克服的缺点他便克服,不可以克服的他便加以使用。通过演讲,他掌握了怎么样使用一种假声,掩饰他那无人不知的暴牙,与他的打桩工人的姿态。虽然他的演讲中并不具备任何惊人之处,但他不因我们的声音和姿态而遭失败。他没洪亮的声音或是庄威重的姿态,他也不像有的人那样具备惊人的辞令,然而在当时,他却是最有力量的演说家之一。

  因为罗斯福没在缺点面前退缩和消沉,而是充分、全方位地认识自身,在乎识到自我缺点的同时,能正确地评价自身,在顽强之中抗争。不因缺憾而气馁,甚至将它加以使用,变为资本,变为扶梯而登上名誉巅峰。在晚年,已经极少人知晓他曾有紧急的缺憾。

  关于勇敢的名人故事三:荀灌娘突围请救兵

  就在荀灌娘十三岁这年,春耕刚过,几万贼兵在匪首杜曾带领下由西域流窜到宛城。当时宛城守军仅有千人,又在青黄不接的时候,贮存的粮草十分有限,势难长期固守,状况很危急。

  匪首杜曾原本也是官宦子弟,为奸人构陷而全家遭难,杜曾含冤莫白,竟至铤而走险,初意是为父报仇雪恨,后来却因召募的匪徒成份复杂,渐成骑虎难下之势,骚扰州县,所过之处,庐舍为虚,朝廷连番围剿,于是流窜宛城,想获得这个富庶的区域,作为依据地,休养整备,再图大举。

  崧自付城中兵力薄弱,守御尚且不足,更不可能轻言出击,然而长此困守,待至矢尽粮绝又当怎么样呢?想来想去,唯一可行的方法,就是派遣一个智勇双全的人突围出城,驰往临近的襄阳求救。由于襄阳太守石览,是荀内崧的旧部,这个时候他驻守襄阳,兵强粮足,雄视一方,只须能发兵前来,必可拯救宛城之围。荀崧把我们的计划向文武官员宣示将来,大伙虽然十分同意,但却没一人想担任突围求救的任务。

  荀崧感叹不已,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,蓦然间荀灌娘由屏风后转出,朗声说道:“女儿愿往襄阳投书请援!”荀崧大惊,加以拒绝:“满庭文武都不敢担此重任,你一个小小姑娘子,怎么才能突出重围,又怎么才能抵挡贼兵的追杀!”不料荀灌娘却答道:“女儿虽然幼小,但却习得一身武艺,乘敌不备,出其不意,必可突围而出。与具坐以待毙,何不冒险一行。倘能如愿,不只可以保全城池,买际上也拯救了黎民百性的生命财产,假如不幸为贼兵所阻,顶多也不过是一死而已,同是一死,何不死里求生,冒险一行呢!”

  事实确实这样,荀崧分析良久又作了一番研究与安排,终于赞同了女儿的请求,于是选派了壮士十余人,组织了一支闪电突击队,借着浓浓的夜色作掩护,一涌而出,向襄阳城飞奔而去,马快情急,穿垒而过,贼兵措手不及,眼睁睁地看着一队人马消失在黑暗的远方。

  一路奔波,第三天的午后抵达襄阳,襄阳太守石览看到老上司的求救信,又听到荀灌娘的慷慨陈词,对一个十三岁的女生甘冒矢石,突出千军万马包围的精神和胆识,不禁大为感动。当即发兵,而且还修书一封垦夜飞驰荆州太守周仿,请他协同出兵拯救宛城之围。

  大军赶到,如火如荼的战斗展开,荀灌娘挥舞银枪左冲右突,大获全胜。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